卖脆皮鸭的,需预定。

爱发电&微博:甜饼窟里的仙女套

所有完结文可在爱发电下载。

我的Alpha怎么那么变态

作者的话:


啊啊啊啊,昨天的更新,LOFTER这边忘记同步惹。


【39】


有关Paul Stevenson执法过度的案子,证据少之又少。从表面来看,Paul的执法过程没有半点瑕疵,即便误杀了三名亚裔Omega,也都事出有因。除非地检署能找到强有力的证据证明Paul开枪时,死者并没有任何逾越的举动,否则Paul最终得到的惩罚也不过是停职一个月。


程渊对这次的案子十分上心,几乎每天都在外奔走。今天一大早,程渊打了几个电话,便匆匆忙忙出去了。


自从市长贪污案过后,陆恒安有意将俞寒排除在所有重要案件以外,分配给他的大多数是不痛不痒的小案子。俞寒不聪明,但也不傻,陆恒安分明就是针对他。


俞寒没经过陆恒安允许,直接敲门就进了办公室。陆恒安皱了一下眉,显然是对俞寒毫无礼貌的举动不满:“俞寒,进门前要先获得他人许可,这点基本礼貌需要我教你吗?”


俞寒勾起唇角,讥讽道:“想要我尊重你,陆检是不是先得给我基本的尊重呢?”


“我不懂你什么意思。”陆恒安合上看了一半的案子,看着俞寒说道,“有话直说,没必要拐弯抹角。”


“我要加入Paul Stevenson的案子。”既然陆恒安那么说了,俞寒也直接甩出自己的来意,“这个案子,程渊一个人根本无法完成。”


陆恒安笑了笑:“他可以。”


俞寒握紧拳头,眼底的愤怒和屈辱显而易见:“陆恒安,你凭什么那么对我?自从市长贪污案以后,你有意将我排除在所有重大案件之外,交给我的全都是些芝麻绿豆的小案件,你以为我感觉不出来吗?”


“俞寒,在市长贪污的追查过程中,你‘不小心’放走了Christopher,这是失职。”陆恒安有意将‘不小心’三个字重读,只为了讽刺俞寒先前的狡辩,“你觉得你还有参与重要案件调查的能力吗?”


俞寒听出了陆恒安口吻里的讽刺,他的心凉了半截,低声问道:“所以你要冷藏我?”


“如果你不愿意,大可以申请调到别的地检署,我马上可以签字。”陆恒安面容温和,眼底却笑意全无,“如果你要继续待着,那么我相信,你已经得到想要的答案了。”


“陆恒安,你觉得你这么做对我公平吗?论失职,程渊的错误难道不比我多?”俞寒抬起头,愤恨和狰狞蔓延在秀美的面庞,他将心底所有的不满发泄出来,“难道你就不怕我写投诉性到上级?你和程渊的关系人尽皆知,到时候监察委员会就会派人过来调查,你们都跑不掉。”


“你觉得我会害怕吗?”陆恒安失笑道,“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我走人。对我来说,检察长这个位置,并没有那么吸引人。”


俞寒震惊得说不出一个字,他没想到陆恒安为了程渊能做到这个地步。要知道,陆恒安能做到今天的位置,绝不是一步登天。而且华盛顿总部早有传言,陆恒安将会是下一任司法部部长,这样的殊荣谁不想要?可陆恒安竟说得如此轻巧,仿佛除了程渊,什么东西在他眼底都轻若鸿毛。


出生的不平等,是因为人各有命。


俞寒不明白为什么连爱情都是如此不公?程渊什么都不用做,就有陆恒安替他披荆斩棘,无论程渊做错什么,都能轻而易举得到原谅。而他做什么都要比常人多付出一百倍的努力,却依旧处处不及程渊。


陆恒安到底喜欢程渊什么呢?程渊任性骄傲,脾气暴躁,除了一副好皮囊和显赫的家世,俞寒自认样样比他强。他比程渊在乎陆恒安,比程渊爱陆恒安,陆恒安却为了保护程渊,一次又一次伤害他,将他的爱恋肆无忌惮踩在脚底践踏。


“你的话说完了吗?说完了就出去吧,我还有案子要处理。”陆恒安意味深长地说道,“俞寒,你好自为之。”


好自为之?真是太好笑了。他曾经还以为陆恒安是多么公私分明,原来只是没有戳到痛处而已。有些事情早该看透了,陆恒安为了程渊在地检署动手打席榛的时候,他就应该明白了,怎么会自欺欺人那么久呢?


在程渊连日的奔波下,案件终于有了突破。


程渊来到Paul所在的警局,想与他的同事了解一下三个误杀案件的具体情况。可连续问了几个人,都遭到了拒绝,心灰意冷的程渊刚打算离开,可就在他上车时,有一个男人敲了敲他的窗户。


男人警惕地环顾了一下四周,同时压低了头上的鸭舌帽:“是程检察官吗?”


“你是哪位?”男人怪异的举动引得程渊有些不安。


男人言简意赅地表明了自己的身份:“我是叫Daniel,顾承川被误杀的当天,是我和Paul一起巡逻的。方便上车再说吗?这里人多,容易被发现。”


“没问题。”听到男人说是Paul的同事,程渊立刻放下了警戒心,打开车门让他上了车。


两人开到市中心的一家咖啡厅,找了一个比较隐秘的角落,点了两杯咖啡。时间有限,Daniel不打算拐弯抹角,直接切入正题:“顾承川不是被误杀。”


程渊对于Daniel的话并不意外,他从包里掏出录音笔,问道:“可以录音吗?”


“可以,但是开庭以前,你不能把录音给任何人。”


“没问题,我保证除了我自己以外,不会有人知道录音的存在。”程渊可以理解Daniel的顾虑,“那我们现在可以开始了吗?”


“开始吧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135)

© 甜饼贩卖机仙女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