卖脆皮鸭的,需预定。

爱发电&微博:甜饼窟里的仙女套

所有完结文可在爱发电下载。

难言情深(ABO)

【60】(完)


Peter的出现并没有让简丛默有过多的意外,他手上拿了一束花,还有一份用薄膜塑封的文件。


“我听助理说你醒了,所以就过来看看。”Peter顺手将鲜花插进床头柜上闲置的花瓶内。


简丛默大病初醒,脸色憔悴苍白,状态看起来说不上太好,但也说不上太坏:“谢谢。”


Peter没见到秦冉,好奇地问道:“今天你爱人不在吗?”


简丛默勾勾唇角,话语里颇有几分暗讽的意味:“你是想感谢他对Nathan的救命之恩吗?”


“简先生怪我,我可以理解。”Peter能够对简丛默的心情感同身受,只是那样的情况他别无选择,谁都不可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爱的人送死。


“理解么?”简丛默轻笑了一下,目光扫过Peter手中的文件,“所以你打算用合约来补偿吗?”


Peter从来没打算把此次前来的目的藏着掖着,他大大方方地把合同放在简丛默面前:“简先生,我确实对你没有如约出现在签约现场而生气,但我也承认简氏对金融中心的建设方案是最好的。今天,我之所以把这份合同带来,有补偿你的意思,更多的是因为我相信简氏可以带给伦敦一座标志性的环球金融大楼。”


“Peter先生变脸的速度未免太快了。”简丛默冷眼扫过合同,“你觉得发生了这样的事,我们还能毫无间隙的合作吗?”


“简先生,你不用急着拒绝我。”Peter知道闻简丛默现在的处境并不乐观,这次的合作由不得简丛默来决定是否进行,这关乎了简氏未来在英国的发展,“你可以仔细想想,等你想通了,我会重新安排签约的时间。”


Peter走后,简丛默看着合约陷入了沉默,他们彼此都心知肚明,这次合作对简氏未来在英国的发展有多重要。如果他坚持放弃这次合作案,自己被撤职不要紧,但简行往后在简氏也会寸步难行。


“小默。”秦冉在门外等了很久,听说Peter来了,他不敢打扰,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又让简丛默犯错,只敢坐在长椅上默不吭声地等着。


简丛默终究没有将Peter带来的合同扔进垃圾箱,而是轻轻放到一旁。他招招手让秦冉坐到床边:“坐过来。”


秦冉怕简丛默气没消,小心翼翼地打量男人的神色,发现对方并没有任何责怪自己的意思,才大着胆子坐到床边,轻轻拉过简丛默的手:“小默,你不生我气了?”


“你知道我生什么气?”简丛默挑眉问道。


秦冉点点头,又摇摇头,满脸的迷茫。


“是谁让你自作主张给Nathan顶包的?”简丛默提起这件事,心头又冒出几分怒火,惨白的脸色因此多了点血色。


“我只是想帮你。”自从和简丛默在一起后,秦冉觉得自己从未帮上过男人,没有帮上忙也就算了,甚至害得简丛默要被董事会撤职。如果他能够救下Nathan,Peter也就欠了简丛默一个人情,那简氏和英国政府的合作案就还有希望。


简丛默握紧双拳,瞪大眼睛,状似凶狠的样子:“你这哪里是帮我?如果你想帮我,就不该做那么危险的事。”


秦冉没想到的是,虽然他救了Nathan,但简丛默却因为救他受伤了。他就像是简丛默的拖油瓶,似乎无论自己做什么,都会拖累男人。


“你别生气,伤口会裂开的。”秦冉忙不迭时地认错,“我保证以后不会再这么干了。”


秦冉唯唯诺诺认错的样子让简丛默的怒气瞬间烟消云散,他到底舍不得秦冉难过,说几句重话,倒头来难受的还是他自己。


“坐过来点。“


秦冉眼底闪烁着欣喜,他往前挪动了几下,身体微微前倾,想要去吻简丛默。可他转念想到昨天简丛默对自己冷淡的样子,又畏手畏脚起来,整个心揪了起来,软软地问道:“我可以亲你吗?”


“不可以。”简丛默回答得很快,秦冉的心一下子沉到谷底。不过,下一秒,简丛默抬起头,苍白的俊脸上露出一抹淡淡的笑意,他稍稍坐直身体,搂过秦冉的腰,低声道:“要我亲你才可以。”


秦冉鼻头一酸,怔怔落下泪来。


“哭什么。”简丛默略带剥茧的拇指轻轻擦拭秦冉眼角的泪水,“都过去了。”


是啊,都过去了。


秦冉无数次地想,幸好他还来得及回头,幸好简丛默没有放弃他,幸好他们在一起了。


差不多住院两周后,简丛默终于拆线,虽说不是致命的伤口,但留疤是无可避免的。狰狞蜿蜒的伤疤在莹白的肌肤上显得异常刺眼,秦冉闭上眼,不敢再看护士上药,直到结束才睁开眼,问道:“疼吗?”


“疼什么?”简丛默摸摸秦冉的脑袋,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,“再疼的时候都过来了,何况这只是皮肉伤。”

论及疼痛,恐怕秦冉与叶云深同床共枕的那两年,对简丛默来说是最痛苦的。他不敢给秦冉打电话,思念至极也只能发一条看似不痛不痒的问候,以为秦冉得到想要的,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。


可是,他错了。


简丛默后悔眼睁睁地看着秦冉嫁给叶云深,如果当初他再勇敢一点,将深藏多年的爱意说出来,或许他和秦冉也不会错过那么多年。


有一件事也许秦冉不记得了,但简丛默却记得一清二楚。


那年纽约的夏天异常炎热,两人玩得太欢脱,秦冉又累又困,就躺在简丛默家花园的露天平台上睡着了。简丛默看见秦冉睡得毫无防备,便想趁机逗逗这人,没料到恶作剧来不及实施,简丛默却被秦冉乖巧的睡颜吸引。


简丛默看着秦冉,心脏砰砰直跳,好像溢满了一种欢喜的情绪。他捏了捏秦冉湿滑的脸蛋,又忍不住亲了亲秦冉的眉角。


“冉冉,以后我娶你吧。”简丛默心想,要是秦冉永远属于他就好了。


秦冉忽然睁开眼,笑得明媚如初:“好呀。”


说完,秦冉又睡了过去,仿佛刚才的那一瞬间不曾存在过。简丛默回过神,不停摇晃秦冉,把他闹醒。被扰了好梦的秦冉自然不开心,怒气冲冲地问道:“小默,你干什么?”


回忆到这里戛然而止,简丛默牵起秦冉的手,说道:“冉冉,我娶你吧。”


秦冉先是一怔,随即笑颜逐开,洁白如梨花的面孔上嵌着甜甜的酒窝,乌黑的瞳孔里闪烁着泪光:“好呀。”


(正文完)


作者的话:


感谢仙女们一路陪伴,我们番外见。本来想写得更细致一点,但想着留点悬念给番外吧。

评论(30)
热度(179)

© 甜饼贩卖机仙女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