卖脆皮鸭的,需预定。

爱发电&微博:甜饼窟里的仙女套

所有完结文可在爱发电下载。

我的Alpha怎么那么变态

【40】

程渊和Daniel大约在咖啡厅内谈了两个钟头,结束前Daniel从口袋里掏出一支录音笔,他小心翼翼环顾四周,确认周围没有陌生人经过,才低声说道:“这只录音笔录下了顾承川死后,我和Paul之间的一次对话。他亲口承认了,顾承川的死不是误杀,而是故意谋杀,只是因为他看不惯顾承川亚裔的身份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程渊接过录音笔,将它藏进公文包最里侧的口袋,“那么在顾承川以前的两次误杀,Paul是不是也是故意开枪的?”

“前两次的误杀,我并不在案发现场,所以不好说。”Daniel实事求是说道,“你可以找案发时与Paul一同巡逻的警员。”

程渊无奈地摇摇头:“我试过了,他们都不愿意帮忙。”

“那抱歉了,我也爱莫能助。”Daniel惋惜地叹了口气,“我能帮你的只有那么多,希望你能好好保存录音笔,等公开庭审那天我们再见。”

为了确保庭审万无一失,程渊甚至没有向陆恒安提及录音笔的存在,只当今天完全没有见过Daniel。回到地检署后,程渊开始着手准备诉诉讼材料,他打算以故意谋杀罪起诉Paul。

所有的诉讼材料必须由陆恒安签字后才可递交,当程渊将材料递交给陆恒安,陆恒安看见程渊即将起诉Paul的罪名,他以为程渊疯了。

早会过后,陆恒安将程渊单独留下:“渊渊,你打算起诉Paul故意杀人?”

听见陆恒安那么亲昵的叫自己的名字,程渊记得跺脚:“你别在上班的地方那么叫我,万一有人听到怎么办?”

“现在就我们两个人,又没关系。”陆恒安凑到程渊脸庞,趁机亲了一口。

程渊瞪了陆恒安一眼,用衣袖拼命擦拭白皙的脸颊:“你能不能要点脸?”

“放心,没人看见。”陆恒安言归正传,“跟我说说Paul的案子吧。你是不是找到什么关键性证据了?”

庭审就在下周,程渊觉得也没必要继续向陆恒安隐瞒,他道出实情:“上周我见到了顾承川死亡那晚,和Paul一起巡逻的警员Daniel,他向我提供了可以证明Paul故意枪杀顾承川的录音。”

陆恒安不确定地问道:“Paul自己承认的?”

“没错。因为Daniel在这件事上和他发生了意见分歧,所以便找Paul私下交谈,也就有了录音的存在。”

“证据必须在开庭前三天提交,你把录音笔保存好了吗?有没有第三人知道录音笔的存在?”陆恒安的问题连珠似炮,问得程渊应接不暇,“对了,你没和俞寒说过这件事吧?”

“你是第二个知道录音笔存在的人。”程渊对陆恒安有意冷落俞寒的举动多少有些不满,“你为什么总是针对俞寒?”

陆恒安心知程渊在乎俞寒,并没有直接说出自己的质疑,而是换了一种委婉的方式:“不是我针对俞寒,而是他失职在先。”

“你是说调查市长贪污案的过程中,他不小心放走Christopher的事吗?”程渊从不知道陆恒安的心胸如此狭隘,那么点错误就死咬着不放,处处针对俞寒,“那只是个小失误,谁没有剑走偏锋的时候?你敢保证你就能百发百中吗?”

“好了,俞寒的事我以后会在和你解释。”陆恒安摸了摸程渊的头,“你现在专心做好Paul的案子就好。”

“你别——”

程渊刚想发火,门外传来Kevin的声音:“陆检,门外有人找你。”

“哪位找我?”

Kevin掩嘴轻笑:“就是你之前在地检署门口救过的那个男孩。”

“简知舟?他找你干嘛?”程渊瞪着眼睛质问,“你们是不是私底下联络了?”

陆恒安哭笑不得:“我的小祖宗,这几天我天天和你在一起,伺候你都来不及,哪有闲心应付小孩子。”

“简知舟都找到地检署门口了,你还说没关系?!”程渊认定陆恒安在骗他。

“你不信可以检查我手机,保证清清白白。”陆恒安不顾程渊的挣扎,将他搂进怀里亲了一口,“我先出去看看他什么事,你俩好歹也从小认识,怎么弄得像有深仇大恨似的?”

“简知舟有心机着呢。”

简知舟小时候不仅喜欢整程渊,还专门抢他喜欢的东西。这回简知舟摆明是看上陆恒安了,程渊有种旧事重现的感觉。

陆恒安安抚了程渊,出门看见简知舟坐在石阶上:“你找我有事?”

“没事儿就不能找你吗?”简知舟眨眨眼,笑得一脸纯良无害,很容易博取别人的好感。

陆恒安无奈地笑了笑:“现在是我的上班时间,你也应该在学校上课才对。”

“我今天没课。”简知舟凑到陆恒安跟前,贼兮兮地问道,“你那天和我说,你有对象了。你的对象是不是就是程渊?”

“没错,是他。”陆恒安点点头,“既然你知道了,为什么还来找我?你和程渊的关系并不好吧?”

“那是程渊单方面讨厌我。”简知舟一想到陆恒安是程渊的东西,便开始蠢蠢欲动,“小时候年少不懂事,欺负过程渊几回,没想到他那么记仇。其实我还挺喜欢他的,为了表示诚意,今晚我请你和程渊吃饭呗?”

“这你得问问程渊答不答应,我答应了可没用。”陆恒安摆摆手,“我帮你把程渊叫出来,你自己问问他。”

简知舟打趣道:“成吧。想不到你还是个夫管严,那么听程渊话啊。”

陆恒安轻挑眉,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:“没什么不好的,我挺高兴。”

程渊想到陆恒安和简知舟在门外单独相处,浑身上下如抓心挠肝般难受,他想出去一看究竟,但又拉不下面子那么做。

Kevin还好死不死刺激程渊:“程渊,陆检和外面那个男孩什么关系啊?”

程渊一句话怼了回去:“什么什么关系?他们没关系!”

“得得得,看把你气的,我就随便问问。”Kevin惺惺地转过身,不敢再往程渊枪口撞。

陆恒安回到办公室内,将程渊叫了出去。程渊不乐意和简知舟说话:“他就没安好心!”

“你要是不想去,我就去回绝了他。”陆恒安拍拍程渊安慰。

程渊拉住陆恒安,赌气道:“我们去,干什么不去?我看他能耍什么花样!”

“你想清楚了?”陆恒安担心程渊到时候被气个半死,简知舟倒还舒舒服服的。

“想清楚了!”

简知舟故意把晚餐地点定在人群嘈杂的酒吧,陆恒安要停车,程渊便先去了包厢。

简知舟一见程渊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:“程渊,好久不见啊。”

程渊冷冷一笑:“简知舟,客套就免了,你什么样的人我心里有数。”

“瞧你这话说的,小时候那点破事,至于让你记恨到现在?”简知舟摆出痛心疾首的样子。

“好了,陆恒安不在这儿,少跟我装。”程渊推开假惺惺的简知舟,“说吧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“我没想干什么啊。”简知舟给程渊倒了杯酒,“我今天就是想请你和陆恒安喝酒。”

“我警告你,别动歪脑筋在陆恒安身上!”

简知舟轻轻一笑,凑近程渊闻了闻,作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:“原来是被标记了。你不会是害怕陆恒安变心,看上我吧?”

“简知舟!你这爱抢别人东西的习惯,能不能改一改?!”

“陆恒安是你的东西?”简知舟勾了勾唇角,“你给他盖章印戳了?”

“你——”

“看来你很喜欢陆恒安嘛。”

“没有!”程渊死鸭子嘴硬。

“既然你不喜欢陆恒安,那我追求他也是行得通的咯?”简知舟嬉皮笑脸说道,“我不介意他标记了你,以你现在对他的感情态度,恐怕标记不久之后就会消失。”

评论(23)
热度(18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甜饼贩卖机仙女套 | Powered by LOFTER